一寸光阴一寸心

朝雪辞【文案】


两年前给西皮的曲子写的文案。曲子很美,那时候不会填词,所以只能瞎写写,今天才专门下了以前那个笔记软件把它翻出来。
emmmm写得不好,狗屁不通,只能假装当个小故事看看。


昔有少年,居于深谷。

每逢三九时节,霜雪封冻,玉树琼花。素衣白裘,趋步山间,融与飞雪。跌跌撞撞,如痴似狂,若有所寻,如此数十载。

侵晨而起,风雪愈凄。乱雪凄迷,仿佛若有一人负手立于柴扉,银枪盘龙生辉。

乃大惊,夺门而逐之,昔人铁甲银枪,眉目含笑,俨然已归。少年喜极,与之疾然相拥,耳鬓厮磨,良久未分。


相携而归,相逐于林间,飞雪若银粟玉尘然,落之发上。笑语连声,清越振林,一如往昔。

方其林将尽,花木渐疏。其人宛然一笑,倏尔不见。少年遍寻不得,终亡其踪于乱雪迷雾中。

倏尔惊醒,一枕黄粱梦一场。

但恐大梦终醒,七年战乱,十载空望。

战火纷飞,府邸燃尽之日,汝独留吾于此深山之中,轻笑而别:“若有命还,定当与汝共渡这余生。”

而今四方已平,烽烟渐息。良人当归,良人未归。

然君之所向,吾之所向。乃仰卧冰上,含笑而逝。

评论

热度(1)